close



    疾病是經過偽裝的祝福,帶來我們需要徹底轉變生活心態與型態的新生禮物。身心合一,身體疾病往往是由一些有礙健康的思考行為模式及信念所造成。所幸每個人都可以去連結內在的醫生(自我療癒)和神聖存有的力量(例如召喚天使 女神 高靈),來釋放轉化舊有的負面信念與模式。

   每當身心不適時,即是觀照自己內在是否有負面心念的好時機,因為心念即是事物,我們每個人都具有顯化的能力,因此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心念,會心想事成呢(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們所吸引來的)。除了可傳送光與愛給自己,特別是那些有症狀的部位更是需要愛,也可祈請天使或高靈來協助,把負面心念帶走 消融,同時保守我們的心念保持正向,如此即可扭轉疾病,重獲身心靈健康。


    阿卡莎脈輪花精可作用在身體、心靈與光體所有層面,可消融內在的淤塞,開展內在潛能,因此有助整體健康。譬如No.17野風信子特別利於肝臟的修復還有業力的釋放,No.3人參能打開海底輪,與大地連接,還填補能量耗損的洞,具深層更生補充的力量No.23鳶尾花在悲傷的時刻支援你撫平內在淚水,緩和胸痛與心口悶痛等情形。


    Su Ki 祝福各位朋友身心平衡,活力充沛! 心想事成! 充滿喜悅與愛~~ 



 


探索你的肢體心靈訊息


        以下這個練習可以幫助你了解,你的身體想對你說些什麼:


    找一個你可以不受打擾、靜默三十分鐘的地方。不妨放一點柔和的輕音樂,準備好紙和筆。


    一開始先舒服地坐下來,閉上眼睛。從心裡一步步放鬆每一個部位,釋放出緊張壓力,從雙腳開始向上放鬆,一直到頭部,然後做幾次深呼吸。接下來的幾分鐘,注意力集中在呼氣和吸氣的動作上。


    當你準備好了之後,注意力集中在你希望更深入了解的區域。想想以下的問題,讓答案自然立即浮現出來。寫下你的答案,就算是很瑣碎或不合理的回答都沒有關係。


1.     身體的這個部位有什麼功能?它負責做什麼事情?它和身體其他部位有什麼關連?它使你能夠做些什麼事?


2.     這項病痛或不適發生在身體的左半邊或右半邊?和身體這一側相關的層面有哪些?


3.     這項病痛或不適的性質是什麼?請用自己的話描述你的狀況。身體的這個部位有什麼感覺?會不會酸?發熱?僵硬?刺痛?接著描述你身體內部的感覺。你能找出內部的感覺嗎?問問你的疼痛部位,讓它說說它的感覺像什麼?


4.     描述這個區域的顏色、溫度、觸感,這個顏色、溫度和觸感在不同位置會不會有所不同?它會不會讓你想起其他的東西?


5.     你的生理狀況對於你的生命造成什麼影響?你不能再做哪些事情?你現在必須做什麼事情來取代原來的活動?你覺得這是一項損失嗎?或者你覺得很高興?


6.     回想在過去幾個星期、幾個月或幾年之間發生過什麼事情。你是否遭遇到某些重大事件?你認為自己真的好好地處理當時的感受了嗎?除了表面的感受之外,是不是有更細微、更隱密的感受?過去的創傷是否以某種方式重新浮現出來?你最近是否碰到離婚、某位親友死亡或某件創傷的週年紀念日?你最近和孩子之間有沒有什麼問題?和父母相處有沒有困難?工作上有沒有危機?是否遭遇令你非常憤怒而你努力想控制的情況?你心裡是否有失落感?在情感上是否遭到拒絕或虐待?


7.     你以前有沒有得過這種病?當時你是否經歷類似的情緒反應?試著寫下你這一生的健康摘要,把你的疾病或生理問題寫下來,同時註明當時所遭遇的創傷或情感問題。


8.     那場病對你有什麼意義?它是不是意味著你是一個失敗者?它會不會讓你覺得愧疚、有罪惡感?你有沒有留足夠的時間給自己?生了這場病之後,你是不是就不必工作或承擔責任?這場疾病是不是可以讓你轉移焦點,避開更深層的問題(例如恐懼或不安全感)?對你的人際關係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它有沒有迫使你中斷某件事情?或者你覺得這場病是你這一生最棒的遭遇?


9.     你的健康問題有沒有為你帶來任何好處?它會不會讓你覺得自己很特別?它會不會讓你覺得有人愛你、關心你?它會不會讓別人覺得對不起你,因為他們沒有好好對待你?你會不會覺得因為自己做了壞事,所以才會得到生病的報應?你需要這場病嗎?


10.    你能不能想像自己恢復健康的模樣?如果你現在必須坐輪椅,你能想像自己再度站起來走路的樣子嗎?如果你現在憂鬱、沮喪,你能想像自己重拾歡笑的快樂模樣嗎?如果有人現在就送你一副可以令你痊癒的祕方,你會有什麼感覺?你會不會接受這副祕方?要誠實地回答──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現在就可以完全好起來,這對你今後的生命會有什麼影響?


    請你確實描述自己,還有身體的感受。你所用的形容詞有沒有其他的意義?它們是否暗示著你生命的其他層面?這些用詞和其他人或其他問題有沒有關連?如果有必要的話,你應該提出更深入的問題,然後靜靜傾聽心裡的回答。


    再一次仔細看看你寫下來的所有訊息,你能不能看出身體想告訴你什麼?從字裡行間,你能學到什麼?你能不能看出你必須從哪個部位開始深入了解自己?哪些區域或問題必須提出來加以解決?你是否已準備展開這趟探索之旅?你是否已準備著手療癒你的病痛?


──摘自《身心調癒地圖》生命潛能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