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



生命何其短,需要學習的地方很多,


那些延緩的人一直在錯過。




        常常問自己是否日益喜樂,如果愈來愈喜樂,你就走對路了。讓自己更深入、更喜樂。如果你苦惱,那就看看是不是走岔了、迷路了;因為你一直被某些東西困擾,不再自然,與自然疏離,所以苦惱。要留意、剖析,把任何發現到苦因拋掉、立刻拋掉,別拖到明天。


        生命何其短,需要學習的地方很多,那些延緩的人一直在錯過。你把今天的事情延到明天,明天又延到後天,於是養成延緩的習慣。但出現的總在今天,明天永遠不會到來,所以你會一直延緩下去。每當你看到什麼使你苦惱,要毫不遲疑、立刻拋掉它。這就是勇氣:生活的勇氣,冒險犯難的勇氣,唯有勇者終能榮獲完整、光明、愛、喜樂與祝福。



——摘自《靜心春與夏》奧修著  生命潛能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