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無條件的愛


 


無條件的愛意謂永遠保持開放的心。要這麼做,你可能必須放下對別人成為任何他們所是的人以外的期待。它意謂放下你想要別人給你什麼的需求,或是希望別人做出特定的行為或對你回應愛。你們很多人等待別人比你先表達溫暖與愛。


無條件的愛是學習成為愛的源頭,而非等待別人成為源頭。


無條件的愛讓你參與別人,但保持你個人範圍的完整。要能夠加入別人,你必須知道自己的範圍。人們渴望加入別人,擁有親密的連結,但同時又保持分別。如果某個關係讓你窒息,你被要求做你不想做的事,那是因為你沒有釐清自己的範圍。雖然責怪別人比較容易,然而你才是需要釐清界限的人。從另一方面來說,如果你對別人有什麼想要卻得不到的東西,那是因為你想用別人來填滿你內在一個只有你才能充實的空間。


舉一位覺得被關係窒息的女士為例。她總是認為和她在一起的男士對她要求太多,多於她願意給的──更多時間、注意力和對關係的承諾。她責怪對方要求太多,然而那是她內在的模式使然,她會繼續吸引類似的關係,直到她認出來為止。通常模式以相對的方式表現,她可能會吸引要求過多或已婚而不願投入的男人。


這是一個還無法自我覺察的女性。只要她仍然不能確定哪裡是她的終點和別人的起點,就會一直在範圍的定義上掙扎。她會害羞而不願承諾關係,因為她感覺承諾是一種自我身分的喪失。因為分不清楚她是誰,她會對命令或簡單的請求感到壓力。如果她的範圍很清楚,就會發現拒絕很容易;如果她的範圍很清楚,就不會吸引不斷測試範圍的關係。一旦她清楚她願意付出的部分有多少,以及她和別人都感覺很好的平衡是什麼,她會吸引符合她的新意像的關係。


為了學習愛,你把自己放在挑戰你成為愛的處境中。


寬容是無條件的愛的表現。當人們對你做那些讓你苦惱的事時,向內微笑,送給他們一個溫暖的祝福或愛的想法,這讓你不被他們的行為所影響。寬容的品質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保持平靜和從容的能力,允許人們成為他們自己,犯他們自己的錯;它讓你為人們提供溫暖安全的港灣,讓他們浸潤在接納的穩定光中。


當你充滿了光,你對周圍的影響力增加。


如果你的生活中有人送出負面能量,而且不符合你的期望,送給他們無條件的愛很重要。他們只是做他們自己,執行他們知道最好的事。如果你不需要別人以特定的方式行動來讓你快樂,你會發現巨大的內在平靜。你會變成一座散發能量的閃耀燈塔,你到得愈高,你用思想達到的範圍就愈遠。當你送無條件的愛給一個人,你就不可能被他的負面能量所傷害。如果你的生活中有任何情況讓你感到受傷、害怕或疏離,開始對他們是誰送出愛和接納。這將療癒你和他們。


人們的行為愈卑鄙,他們愈害怕,因此他們需要你的愛就愈多。事實上,那些謙卑、柔軟、不防禦的人常常是最能隨時奉獻豐盛的愛的人,把愛送給他們。但是不要忘了把你的愛送給那些看起來最不可愛的人,因為他們是需要愛而哭喊得最大聲的人。找理由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關心那些造成破壞的人。沒有一個活生生的人會不在愛的傳播中成長。無論何時,你所送出的愛會恰好回到你,改變你的振動頻率和光氣場,你對進來的愛會變得更有磁力,那愛也許並不來自你送愛的對象,但它會來。


如果你因為任何理由感到害怕,就到了與大我連結的時間了。當你小時候害怕,你會找個人或東西來安慰你──你的父親或母親、親戚或喜歡的絨毛娃娃。你總會在身邊找個陪伴。進入光的旅程的一部分,是你能在你的內在創造那種安全感,肯定世界是友善的,你被一個有愛心和慷慨的宇宙疼愛和保護著。要求你的靈魂協助你。平靜你的呼吸,進入內在,直到你找到了那個信任的地方。


當你害怕,想像你被你最親愛的朋友擁抱著,他無條件地關心你,不管你的想法是高是低,他總是愛你,總是陪伴你身邊,用他永恆的光懷抱你。這是你的靈魂。明白你的確擁有這個害怕時可以召喚的朋友,它將幫助你連結你的較高部分。你也可以呼請你的指導靈或上師,因為只要呼請都會被聽見,並被傳送給光和指引。你只要請求幫助或連結,它會在那裡。


即使事情似乎讓人難受和黑暗,也不要認為你離開了道途,因為你總是不斷地向上伸展。有時候路途困難險峻,其他的時間你則會找到能夠輕鬆奔跑、跳舞和旅遊的地方。停止批判,透過接受到來的一切,讓你每個階段的成長更容易。允許你愛那崎嶇道路如同那康莊大道,永遠要感謝你自己擁有向上伸展,追求你所知最好和最高的勇氣。記住你是愛的存有,你值得愛,在本質上,你就是愛。


──摘自歐林光的智慧《個人覺醒的力量》


                                                                                                                                                生命潛能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