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氣是宇宙間源源不絕的宇宙生命能量。靈氣治療在某些國家被納入正式的輔助醫療系統,在台灣,曾接受靈氣治療與學習靈氣的人不知凡幾。七年前我就接受過靈氣Ⅰ、Ⅱ階的點化,後來也開始給予靈氣個案。


    像Alpha Chi顧問(Alpha Chi Consultant) 在德國也被認證,並給予高度評價與重視,不過我是台灣第一批受訓通過成為Alpha Chi顧問......相信我們這些遵循神聖法則助己助人的光之子們,會將我們所領受的愛、光與喜悅,不斷的散播出去!讓人們看見自身的光與愛,活出喜悅與豐盛!  親愛的,你收到了嗎





 靈氣是宇宙生命能量





        靈氣是古老的按手療癒技巧,十九世紀末由日本僧侶臼井甕男從古代佛教典籍中重新發現。這是種簡單自然的療癒方法,讓我們能透過雙手,將療癒的宇宙生命能量傳到別人身上。

       「靈氣」是日文,意思是「宇宙生命能量」,就是作用並存在於萬物中的力量。「靈」形容這股能量無邊無際,無所不在;「氣」則是流動於所有生物中的生命能量(生命力)。一旦透過點化成為這種能量的管道,你會感覺到集中的生命能量自行流過手臂和手,這個豐富的資產會持續終身。所有思想開通,願意接受這股療癒能量流貫的人都能學習靈氣。 


培養自愛 


        我們都聽過「愛能療癒一切」的說法。但是只有無條件的愛才有療癒力量。我們常說的愛多半都有條件:我們愛某人,是因為不想落單,或是以為能從對方身上得到需要的。我們期待對方讓我們快樂,而對方也期待我們能讓他們快樂。諷刺的是,這正是許多不愉快關係的肇因。為了能無條件地愛,我們首先必須著眼於和自身的關係,學著去接納、尊重自己,無條件地愛自己,當自己最好的朋友。

 

        要達成這個目標,首先是檢視對自己的看法。要是你認定自己不夠好,就無法客觀看待自己,而會批判自己,期望自己十全十美。現在,該拆除自我限制和負面信念的高牆。原諒自己不夠「完美」,還有過去不夠愛自己,就從現在重新開始接納自己與愛自己。 

        你只能當自己。打開心房,你就會再次體驗到這種愛,感到這種愛給你無比的情緒自由。當你找到內在這股愛的源頭,就能接受自己的既有面貌,也接受別人的既有面貌,因為你要先愛自己,才能真正愛別人。 


「傾聽內心」練習 

        重新與自己連結,學習愛自己的關鍵存乎內心──所有愛與慈悲安住之處。這個練習能幫助你更覺察最深處的感受。需時十到十五分鐘。
 1. 採坐姿或躺下,做幾次深呼吸放鬆。要是覺得身體緊繃或是內心沈重,試著用嘴巴吐氣紓解。 
 2. 雙手放在心上,與心輪連結,感覺自己的心跳,持續幾分鐘。繼續吐氣,讓每次嘆息釋放心頭壓力。
 3.  對自己的心說話,把心當成老朋友一般。你可以發問,例如「你好嗎?」、「我能為你做什麼嗎?」讓湧現的感覺自然存在,沒有必要去處理。
 4.  片刻後說(默唸或出聲):「我對自己有耐心、愛和諒解。」重複幾次,看是否覺得更能接納和愛自己。 


「連結內在祥和」練習 

        這個練習是開始和結束一天的理想方式。但你也可在因為某種原因,對自己感到不自在時進行,因為低哼聲能調節心輪這個中心,讓你接觸內心發出的愛與祥和。
 1. 坐著,閉上雙眼,雙手放在大腿上。自然地呼吸,每次吐氣時,發出深沈的低哼,持續約五分鐘,保持同樣的音調。
 2. 雙手胸前交錯,放在對側腋窩,露出拇指。如果你願意,仍可繼續發出低哼,但並非必要。將注意力集中在胸口,讓心平靜,產生愛與祥和的感覺。享受這種感覺,持續約十分鐘。 


傳送療癒肯定信念
 



        回想並有意識地承認自己天生的內在力量,能強化你對自己的愛,進而幫助化解情緒衝突。這個練習結合靈氣心理療癒技巧,以及療癒肯定信念以達到效果。
 1. 選定一兩個適合自己的正面肯定信念。你可以運用下列範例,或是自行創造。
 2. 舒服地坐著或躺著,閉上眼睛,深呼吸數次,吐氣時放掉身體的緊張。將手蓋住眼睛片刻,掌心靠在顴骨上。放鬆眼睛能讓全身放鬆。
 3. 左手放在後腦,掌心蓋著延髓,右手放在頂輪上,指尖朝後。保持這個有舒緩效果的姿勢,直到療程結束。
 4. 觀想一道光從手掌進入體內。讓全身從頭到腳充滿這道光、愛和能量。持續兩到三分鐘。
 5. 默唸肯定信念三遍,引導信念從頭頂進入體內。充分覺察進行時自己的感覺,讓情緒自然浮現。
 6. 再次透過雙手傳送光和愛到體內,然後慢慢放下手。輕鬆伸展身體,回到平常的覺知狀態。 

療癒肯定信念 





        療癒肯定信念幫助你重新連結內在原本俱足的正面特質,最好是一個肯定信念進行七天,再換另一個。你可以選用下列內容或自行擬定。 


‧我接受並愛自己既有的樣子,因為我就是我。
‧我是重要的,我重視自己。
‧我願意原諒自己。
‧我現在這樣就很完美。
‧我宣告並接受自己的力量。
‧我值得被愛。
‧我值得生命中最好的一切。
‧我放下要求完美的需求。
‧我敞開心胸,接受並給與愛。
‧我對生命中擁有和領受的一切感恩。
‧我關心自己內在的孩童,也知道他被我深深愛著。 


──本文摘自《靈氣情緒平衡療方》Reiki for Emotional Healing
作者:坦瑪雅.侯內沃(Tanmaya Honervogt
)靈氣師父/教師
生命潛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