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的慶典


這座森林充滿著生機,而在地面落葉所覆蓋的底層,有一隻又大又毛絨絨的蟲在對牠的蟲蟲群眾們說話。在這毛蟲社群裡似乎都沒有什麼改變,而那隻又大又毛絨絨的蟲所負責的,就是照看整個團體以確定所有的傳統都保持下去,並且受到尊重。畢竟,它們是神聖的。


「聽說,」那隻大毛蟲在嚼食面前葉片的短暫空檔說道,「森林的某個精靈正給與各地的毛蟲某些上好的機會。我決定去見這位精靈,並且轉達我們該怎麼做。」


「你要去哪裡找這個精靈呢?」其中一位追隨者問道。


「他會來我這裡,」那隻大毛蟲答道,「畢竟,我無法走太遠,這你也知道。離開樹叢之後就會沒有食物可吃。不能沒有食物啊!」


因此,當這隻大毛蟲獨自的時候,牠大聲地向森林精靈呼喊,過沒多久,那位偉大、安靜的精靈來到牠這邊。森林精靈是美麗的,但絕大部分都被遮住,因為毛蟲並不曉得要離開牠那張舒適的葉子床。


「我無法看清你的臉。」大毛蟲這樣說。


「來稍微高一點的地方,」森林精靈以親愛的聲音說道,「我是來給你看的。」然而毛蟲仍然留在原地。畢竟這裡是牠的家,而森林精靈是受到邀請才來的。


「不,謝了。」那隻大毛蟲說道,「目前那樣做太麻煩了。告訴我,那些我所聽到的關於只給毛蟲的偉大奇蹟,是怎麼一回事?為何不給螞蟻、不給蜈蚣,而只給毛蟲呢?」


「這是真的,」森林精靈說道,「你們已經獲得一項神奇的禮物。而且如果你決定想要它,我會告訴你怎麼做。」


「我們是如何獲得的啊?」那隻大毛蟲一邊問道,一邊吃第三片葉子,「我不記得有簽過什麼東西啊?」


「由於你們終生奉獻於保持森林的神聖,你們獲得這項殊榮。」精靈這樣說道。


「你說得對!」大毛蟲大喊著,「我每天都在這樣做。我是這團隊的領袖,這你也知道,所以才來跟我說話,而不是隨便找一隻毛毛蟲而已。」聽到這樣的回應,森林精靈對著那隻毛毛蟲微笑,雖然大毛蟲因為不想離開牠的葉子而沒看見。


「我很久以前一直使森林保持著神聖。」大毛蟲說道,「那我得到什麼?」


「這是一項神奇的禮物,」森林精靈答道,「藉由你們的努力,你們現在可以變成有著翅膀的美麗生物而飛翔!你們將有生動的色彩,而且在動的時候會讓所有看到你們的生物驚羨。你們可以飛到森林任何地方,在各處都找到食物,並會遇見同樣有著翅膀的新個體。所有這些,只要你們想要,馬上可以開始做。」


「會飛的毛毛蟲!」毛蟲沉思一會後,說道:「真是令我們無法相信!如果這是真的,請給我看那些有翅膀的毛毛蟲。我想看看牠們。」


「這很簡單,」精靈回答道,「只要爬到高處看向四周就好了。牠們到處都有,在陽光下飛舞於樹梢間,過著美妙而充實的生活。」


「太陽!」大毛蟲大叫,「如果你真的是森林精靈,你就會知道太陽對我們毛毛蟲來說太熱了,真的會把我們烤熟,對我們的毛髮造成損害,這你也知道……必須待在暗處,沒有什麼比一隻毛被曬傷的毛毛蟲更糟的了。」


「當你們變成那種有翅膀的生物時,陽光會加添你們的美麗,」精靈帶著耐心、親切地說,「你們舊有的存在形式會有戲劇化的改變,當你們在孕育有翅生物的嶄新生活方式時,你們將會離開過去在森林底層的毛毛蟲生活方式。」


那隻大毛蟲安靜了好一會兒,「你要我離開這裡舒服的床,並爬到有陽光的高處來看證據?」


「如果你需要證據,這就是你得要做的。」精靈耐心地答道。


「不要。」大毛蟲回答,「沒辦法那樣做,我得要吃,這你也知道。沒辦法爬到又陌生、又有陽光的高處癡癡地看著,因為這裡還有工作要做。太危險了!無論如何,如果你是森林精靈,你就應該知道毛毛蟲的眼睛是往下看的,而不是向上瞧。偉大的大地精靈賜給我們向下看的好眼睛,讓我們可以找尋食物,這是每隻毛毛蟲都知道的。你所說的並不像是毛毛蟲要做的那樣。」越來越懷疑的大毛蟲說道:「向上瞧並不是我們常做的事。」大毛蟲安靜了一會之後問:「那麼我們要如何做到那種飛翔的事啊?」


森林精靈就開始解釋變態﹝metamorphosis﹞的過程。他解釋毛蟲得要先有意願這項改變,因為改變一開始就無法逆轉。他還解釋毛毛蟲如何在繭裡使用自己的身體,讓它變成一個有翅的生物。他說明這個改變是需要某種犧牲,就是會在繭裡有一段寂靜黑暗的時期,一直持續到全身上下都已準備好,形成一個美麗、色澤鮮豔的飛行生物。那隻大毛蟲靜靜地聽著,除了嚼食的聲音之外,沒有打斷精靈的說話。


「簡單地說,」毛蟲漠然地說,「你希望我們全都躺下來,並讓某種我們從未聽過的生命物質包住我們,然後不見天日地過幾個月?」


「是的,」森林精靈答道,他心知肚明這樣的對話後續會怎麼發展。


「你,身為偉大的森林精靈,不會幫我們做這件事?我們必須自己做?我以為這是我們掙得的!」


「這是你們掙得的,」精靈靜靜地說,「而且你們也掙得在新的森林能量當中改變自己的力量。即使你現在還坐在葉子上,你的身體已經具備好進行這事的所有能力。」


「為何以前會發生天降洪水、大水分開,還有城牆倒塌等等的事情?我可不笨哦,這你知道的,我或許是大了點、毛了點,但我已在這裡好些時候。大地精靈一直在做最重要的事,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跟從指示。無論如何,如果我們都照你的要求來做的話,我們都會餓死!任何一隻毛毛蟲都知道必須一直吃東西……來讓自己活下去。你那上好的機會在我看來是很有問題的。」


大毛蟲思索了一會兒一邊對森林精靈說:「離去吧!」一邊轉頭去找下一口食物的位置。森林精靈就依牠的要求靜靜地離開,但還聽到大毛蟲在喃喃自語:「會飛的毛蟲!太陽就從西邊出來!」


第二天,那隻毛蟲發布一項宣告,要牠的追隨者們來參加聚會。全部的蟲都安靜下來,仔細聆聽那隻大毛蟲對於牠們的未來要說些什麼。


「那個森林精靈是邪惡的!」這隻大毛蟲向牠的追隨者宣布:「他想要把我們騙進一個一定會死掉的黑暗空間。他想要我們相信,我們會把自己的身體變成會飛的毛蟲──而我們只要幾個月不吃就可以做到!」群眾以笑聲確認這樣的批評。


「常識以及歷史會告訴你們,偉大的大地精靈如何一直回應我們。」大毛蟲繼續說,「好的精靈絕不會帶你們到黑的地方!好的精靈不會要我們自己來做像神蹟般的事!這些都是巨大的森林邪靈的把戲。」大毛蟲自認相當偉大,繼續說下一句話:「我已經遇到這邪惡的靈,也認出他來了!」其他的毛毛蟲瘋狂地同意這樣的話,一邊把那隻大毛蟲抬在牠們小小的毛背上轉來轉去,一邊向牠讚美,因為牠將牠們救離某種死亡。


我們離開毛毛蟲的慶典,在森林中逐漸往上移動。當底下的騷動漸漸遠去而聽不見時,我們穿越那層遮擋陽光不往下照的葉叢,慢慢地經過葉影的暗處,進入那保留給會飛生物的區域。即使毛毛蟲的慶祝是那麼吵雜,現在也漸漸聽不見了,我們現在體驗到那些有翅生物的美妙,那些在樹梢間自由飛翔、在陽光下呈現色彩流轉的毛毛蟲,就是我們所稱的蝴蝶,牠們每一隻都有著彩虹般的瑰麗色澤,有些甚至還是那隻大毛蟲以前的朋友,每一隻都帶著微笑,而且有許多可吃的食物,每一隻都是因著森林精靈的禮物而轉化的。



                    


作者註記:


這一小篇關於毛蟲的故事就像大多數的寓言一樣,有著許多訊息,以及關於神以無條件的愛來對待我們的一些洞察。這邊也有提到我們的地球現今的變化。


這寓言是在敘述某件真實的事物,卻被信奉舊有方式的智性標準認定為可怖或不合邏輯。其實這算是人的天性,進入某個慣例之後就會一直維持下去,即使僅僅合乎我們最低需求而已,即使處在最黑暗的地方也會抗拒改變,就像我們有時會挖洞自己鑽進去,好使過往的方式包圍著我們那樣。


你知道有多少人拒絕新的事物是沒有別的原因,僅僅是覺得自己所擁有的已經「夠好的」而已?即使禮物就在眼前,有些人會覺得自己不配得到,或是覺得這是騙人的把戲。那是基於恐懼的思考與抉擇,而這是地球舊有的能量印記。在毛蟲的例子,牠害怕自己一離開住所就會沒有食物讓牠繼續吃,即使那僅是為了證明毛蟲會飛!這是在比擬我們為了阻止自己從信仰進步到覺醒所做出基於恐懼的決定。我們有些人甚至不願去參加某場集會、店面或是朋友家中,以便檢視他人所說很棒或很不錯的事物。我們會自己認定那不是真的,因此那就不是真的。然後我們就繼續做我們的事情,繼續留在黑暗中。


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神是如何對待我們呢?這篇寓言,以及許多克里昂所給過的故事,都向我們顯示那無條件的神愛。它說出了真相,神在這裡,為那些想要接受的人們提供美好的資訊以及新時代的能量禮物。那些不願接受的人們並不會被神評斷,而最好的是,那些決定不願接受的人們並不會被以宣教。


要注意的是,即使森林精靈知道毛蟲的思想運作模式,也不會為新禮物而爭辯或是以其他的方式嘗試欺騙牠。森林精靈就只是愛著這隻毛蟲,不管牠做了什麼事,而且精靈對牠是據實以告。就讓毛蟲來思量這項事實是否為自身生命的某一部分,或是寧願停留在目前對牠有用事物上。你有注意到,森林精靈請那隻毛蟲「做某某事」以便找到證據嗎?舊有的方式並不支持這樣的事情。在過去,證據總會被帶到我們面前。因此,那隻毛蟲決定不去察看。


.......



有些人,即使周遭的人都在大喊:「事情在變了吧?」還是忽略所有朕兆、還是倚賴舊有方式,你會有什麼樣的看法呢?那隻毛毛蟲就這樣做了,並且在過程當中拖著許多毛毛蟲跟牠一起……



 


摘自《克里昂靈性寓言故事──以高層心靈的視界,突破此生的課題與業力》


原文書名:The Parables of Kryon    作者:李‧卡羅(Lee Carroll


生命潛能文化出版


想了解更多高靈克里昂的訊息,歡迎參加12/14生命動力讀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