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無限力量(The Unlimited Power of God


如你想在家中帶來照明,你可以點上蠟燭或開燈,但當太陽升起於黎明之際,整個城市及森林便會被太陽的光所壟罩;你的燈光相較於無所不及的太陽的光輝,是非常微弱的。這對比出,人的有限與神的無限。你如何才能達到這神的無限力量呢?人的有限能力要如何才能轉化為神的無限能力呢?方式就是臣服。


神在《薄伽梵歌》中揭示:「我會摧毀你所有的罪惡,並將你提升到我所擁有的至高地位。」這如何發生?你用肉眼所看到的物質世界,是宇宙的粗鈍面向;當這個粗鈍面向在心智中成形,你便有了精微宇宙;當這心智面在你的心中,形成更細微的形式,你便有了因果宇宙。無限的神是超越這所有的,他是大中之大,但他採用了小中之小的形體,並將自己置入信徒的心中,在深層的因果層面。最絕妙的便是,這無限而有力的神,將自己囚禁在信徒的心中。以下故事可以說明。


信徒甚至大於神 (The Devotee is Even Greater Than God)


從前,聖者那若達(Narada)來到主面前。主問他:「那若達,在你周遊世界間,你發現了宇宙的主要秘密嗎?你了解到這個世界背後的謎嗎?你到處看得到地、水、火、風、乙太五元素。你認為哪一個占第一位?在宇宙找得到的所有東西中,哪一個最重要?


那若達想了一下,回答:「主啊,五元素中,那最密實、最大、最重要的,就是土元素。」主回答:「地球有四分之三被水覆蓋,只有四分之ㄧ是土地,土元素怎麼會是最大的呢?這個那麼大的地球,被水所吞沒。那是被吞沒的大,還是去吞沒的大呢?」那若達承認,水必定比較大,因為它吞沒了地球。


主又繼續問。他說:「但,那若達,有個古老傳說,有個惡魔藏在水裡,一個大聖者為了找到它,便將整個海洋一口吞下。如此,你覺得是聖者大,還是海洋大?」那若達必須毫無疑問的承認,聖者大於他所吞下的水。「但,」主繼續說:「聽說當這個聖者離開了他的身體,他變成一顆天上的星星。這個聖者現在只是廣大天際的一個小星星。那你覺得那個大呢?是聖者,還是天空?」那若達回答:「主啊,天空當然比聖者大。」主於是再問:「但我們知道,神一度轉世為侏儒,並讓自己大到足以將大地與天空一起被覆蓋在他的一隻腳下。那你覺得神的腳大呢,還是天空?「喔,神的腳當然比較大,」那若達回答。但,主問了:「若神的腳真的那麼大,那他的無限的形體又如何?」


現在,那若達得到結論了。「是的,」他驚呼:「神是最大的,他超越所有度量。在萬界中,沒有什麼比他大的了。」但主還有一個問題:「那那些可以將無限的神囚入他的心中的信徒呢?現在告訴我,是將神關起來的信徒大,還是被信徒關起來的神大?」那若達必須承認信徒比神大,因此,信徒必然排在第一重要的位置,超越神。


你可以用愛的力量綁住神(You Can Bind God With the Power of Love


這個足以綁住神的巨大力量,是每個信徒能力所及的。無論這個力量有多巨大有力,無論它有多了不起,若它被其他東西所牽綁,那绑住它的必然大於它。神令人敬畏的力量,被愛的力量所綑綁;因此,在臣服的路上,你是可以綁住神,並將祂留在你心裡的。


若你從海中取出一滴水,並將它留在你的掌中,跟海相比,這滴水便變得非常、非常小。但若將同樣一滴水放回海中,那它就成為無垠的海的一部分了。若渺小如人類,與神的巨大力量結合,那你就變成無限而力大無窮了;你與神合一了。在經典中記載,「認識神者,必成為神。」也就是說,就在認識神的過程中,你就融入神,與之合一了。這個將你與神結合的過程,就叫臣服之路。


從二元到非二元(From Duality to Non-Duality


當你認同於自己的身體時,你依然是小的。你想:「我是身體。」這個想法讓你留在渺小中。當你擴展自己,從「我是身體」,到「我是靈魂,是神性的火花」如此,你就從二元,提升到有保留的二元的中間狀態。然後,你必須進一步從「我是靈魂,是神性的一部分」,擴展到「我就是神性,我無異於神。神與我一直是一體的。」這是最高的靈性階段,完全非二元對立的階段。你一開始認為你就是身體的那種感覺,帶你深陷二元性中,那是苦楚的源頭;當你陷入二元中,所有事都是悲傷而淒苦的,但若你與至高自我認同,那一切都會成為快樂與喜悅。


你必須提昇你的思想,永遠認同於你的最高我,放棄對身體的錯誤認同。這就是敬拜神的適當態度。敬拜在梵文中叫upasana,意思是靠近神坐。但只是坐地靠近神,是不夠的。青蛙坐在蓮花上,但牠能從蓮花的甜美蜜糖中獲得益處嗎?只是靠近神是沒有用的;你必須也親近他。你必須嚐到那蜜糖。


你的鄰居或許離你很近,但你並不會太受他們的問題或困難的影響。相較之下,若你遙在地球另一邊的丈夫或兒子,一個禮拜沒有給你信,你便會開始擔心。這個情形下,身體是距離遙遠的,但你們對彼此的愛,讓你們又近又親。你與你的鄰居並沒有同樣的愛,雖然他們是很近的。舉另一個例子。一個房子裡,或許有老鼠螞蟻到處跑,你會視他們為友嗎?在身體的靠近外,也要有親近,一種深愛的感覺,需要被發展並滲入這個關係。你必須與神又近又親。


又近又親(Near and Dear


又近又親,你會有什麼好處呢?若你坐得靠近一盞燈,那你會得到光亮,藉此照明之助,你在夜間也可以進行你的日常事務。若你靠近一風扇而坐,那你就能享受涼風,那惱人的熱氣就會消散。在寒冬中,若你坐靠近一把火,那你就可以不為寒冷所侵。這些例子,都顯示,某種特質消滅了,而由另一種特質取代。


同樣地,若你與神靠近,若你變得親近祂,那你就會獲得祂的愛,很快地,你所有壞的品質,就會被神所擁有的好的品質所取代。發展你的愛,讓你能愈來愈靠近神,也愈來愈親近神。接近神的最容易的方式,就是在你所看到的、說的及做的所有事中,記住祂。只想著祂,並想著如何更靠近並親近祂。


在臣服的道路上,你不只需要愛神,同時也要致力於取悅神的活動,這樣,你就能喚起神的愛,並感受到祂對你的愛。一個神的信徒,需要擁有一些特質,讓他能與神親近。將毀與譽、得與失、悲與喜、榮與辱或任何對立的兩方,視之以平等心。被批評時不要灰心,被讚美時也不要得意洋洋。不因獲得而過喜,也不因失去而悲痛。當你用一樣的態度面對冷和熱時,它們就會都成為你的喜悅之源。



摘自《賽巴巴的薄伽梵歌》(Sai Baba Gita)


(感恩Shamba翻譯)


英文書名:"Discourses on the Bhagavad Gita"


出版社:Publisher Alvin Drucker, USA


--------------------------------------------------------





最近幾個月發現,無論發生什麼事,內在總是平靜長存,


總是喜悅且能以正向態度來看待。


連在每天騎車上班途中,也非常享受,


遇到紅綠燈停下來,我會與路上的樹木、花草打招呼,


跟它們及它們的守護天使還有大地之母連結……


內在的某些部分又更為打開、柔軟了。


總明瞭一切的發生都是源自愛,是我所吸引來的,是我該學習的課題,


也因此小心保守自己的心懷意念,保持正向,


透過每天的唱誦拜讚歌與花精冥想等,


親近神、上師、天使、花仙子……淨化、滋養、提升自己。


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是選擇愛,選擇真實。


也同時祈求,讓那些此刻可以接受我幫助的人們,與我有緣的人們,適時來到我面前;


所以不斷有人們來到,要上課、買花精與光保養品、做諮商個案。


想來這一切也都是預備接下來的靈性老師訓練之路吧!


9/5赴美,9/17返國,接受聖火傳承的「靈性老師訓練」Part Ⅰ,而明年還要飛美國三次。


我與賽巴巴連結甚深,他是金色光的化身,也是神性之母與神性之父的結合,


只要在心裡呼請他,他就來到,給予我與人們支持、淨化,也給出愛、指引、力量;


每次閱讀他的話語,總是觸動我的心,一股pure love與光流向我,帶來更多的了悟,


因此與親愛的你分享。


無論你信仰何種宗教,都可以與賽巴巴上師、天使、花仙子等神聖存有連結,


只要在心裡呼請「賽巴巴,賽巴巴,賽巴巴,Jay!」他即會來到,


也可以透過阿卡莎花精與光保養品與這些神聖存有連結,


幫助個人的快速淨化與揚昇。


多麼希望每個人都走在這臣服之路上,


敞開自己,允許自己被神聖的光愛所充滿,


一切都交託給神,臣服於神;輕盈了,喜悅了,了悟了,


再次憶起──自己就是愛,就是光;與神合一。


Om Namah Shiv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