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大我的智慧


你開始明白每一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為了幫助你進入更高的境地。當你開始相信所有的事都是為了你的最高益處而創造,它便會如此。正面的觀點創造支持和滋養你的環境,它會讓能量順著你而非逆著你流動。


智慧是對於周圍的事保持覺知的能力,看見更高的真相,用慈悲表達自己,它讓你周圍的宇宙變得友善而非敵對。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是為了帶給你好處,可以轉變負面的能量為無害。


在智慧中行動,內心會感覺很好。你知道當你停下來,利用時間思考和反省,然後向上尋求指引,那麼你的創造便來自更高的空間。你曾有許多次展現智慧的經驗,請你將意識充滿這些記憶,讓你帶著智者的願景,而非總是記著那些缺乏智慧的時光。


當你對能量更有知覺,你能在相當程度上覺察人們的想法和感覺;當你對能量開放,你會得到來自宇宙的資料和訊息。智慧能幫助你軟化那些資訊並詮釋那些訊息。


你看待周圍世界的方式,也會是你體驗它的方式。與其認為:「每件事都不順。」或是:「這件事真不幸。」不如從更高的角度看待它們,並了解每一件你發生的事都可以被看成好事。這是靈魂的智慧,因為你的靈魂總是試著幫助你用更高的方式看你的生活。


選擇感覺愛而不加判斷


可以轉變負面的能量為無害的能量


智慧由心而生。智慧的心,對於靈魂進化處於不同階段的人,都用慈悲來擁抱;用愛與合一的感覺接近別人,不加任何判斷。有智慧的人知道,如果他對那些不如他進化的人有分別心,他也分別了自己和比他進化的人,因而了他耽誤向上的旅程。透過愛的眼睛去看,所有的能量都會變得更美麗


智慧是明白生活中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的能力,知道什麼事會讓你分心,什麼事是來自靈魂的呼喚智慧是一種能力,能夠過濾所有到來的資訊,而只選擇那些增加幸福感的事。也許你有一些很想做卻從來沒有時間去做的事;家務事、電話、別人的需要總是讓你分心。智慧是知道哪些活動真正對你的更高目的有益,哪些活動只會引誘你離開你的道途。你可以讓出現在你生活中的人物、想法和事件都是正面、滋養和支持的;你能創造對你有益而無害的個人環境。


智慧是能夠分辨——


什麼訊息應該注意、什麼訊息應該放下


當人們帶著憤怒對你說不仁慈、不真實的話,最好學習寬恕它們。學會不回應別人內在的負面和恐懼是一種智慧。保持開放的心胸,用愛和慈悲的更高角度來看。很多人常常用憤怒的情緒談論困難的時光,責備別人和製造不好的感覺。學會不要用憤怒來回應,把焦點放在別的事情上。


不要感覺被冒犯,因為感到被冒犯和冒犯本身一樣不好。當你感覺被冒犯,你貢獻了負能量,結果你被負能量所環繞,而為你吸引更多相同的能量。當你被冒犯時,你的心封閉了起來,你也同時遠離靈魂的連結。當人們用憤怒或恐懼和你說話時,你不需要感覺被冒犯,因為那發自他們較低的自我。學習把焦點放在他們的大我,因為你所專心和注意的事,也會是你為周圍人們吸引出來的事。以慈悲回應他們,就像你對應一個不知道怎麼做更好的小孩。寬恕他們,然後放下。



重要的是體驗慈悲而非同情


同情是為別人感到難過,把發生的事看成負面或不好的。慈悲是看見發生的事是為了人們的成長,並幫助他們也這麼看。慈悲能以人們理解的方式,重新結構一個人們認為不幸或很壞的經驗。請明白當你對別人表示同情時,你就開始與他們共振,並攝入他們的較低能量;而當你從慈悲出發,你不會帶進他們的負面性質。


做個態度堅定的人並不容易,然而它是比當個濫好人更好的禮物。你一定有過對朋友不斷付出,但是他似乎並不感激你的作為的經驗。如果你提供的幫忙沒有顯著的益處,那就是該把能量花在別的地方的時候了。在短期之內你可能冒著不被喜歡的風險,但是長期而言,遵循這個更高的智慧你一定會有收穫。


你可以送給別人最大的禮物之一是精確、正確和慈悲地溝通事情的真相,要知道說什麼話和何時說需要很多的智慧。如果你對於告訴某個人某件事情感到疑慮,請你安靜下來,進入內在。如果你感覺你的談話會對這個人的成長有幫助,那麼就說吧;如果感覺他會聽不懂或抗拒,那麼就保留它。如果你把話說出來是基於個人利益的欲望,要讓他為你做你想要他做的事,那麼你最好保持沉默。如果你真心幫忙,不可能出於個人利益的動機。在沉默之中有力量,在時機正確的溝通中也是有力量的。


說話之前停下來,想一想:「這個談話能夠服務他的最高願景嗎?於是你會從智慧出發。一個有智慧的人在說話時會選擇精確的字眼。他會在和別人溝通之前自問:「我說的話如何幫助他們的成長?」如果他說的話無法以任何方式服務他人,他根本就不會說。無論何時,當你對世界散發高尚和睿智的能量,你會吸引相同的能量給自己。


去了解和你在一起的人的靈魂層次。你不必期望小學二年級的學生會算微積分。溫柔地對待你周圍的人。任何送到你的道路上的負面能量,都僅僅出於人們的恐懼;而你不需要用恐懼來反應。你能想像如果你的開放和愛的程度只和你周圍的人一樣會如何?你的挑戰在於運用你天生的智慧從更高的角度觀察所有情況,放掉那些你不再想要的能量,從愛和慈悲的核心出發,不管你周圍的人的愛的層次如何。


成為領導者,勇敢地表現智慧,敢於成為那個最有愛心,最慈悲,最開放和最柔軟的人。成為表率,不要等待別人的開放與智慧。很快地你就會發現一個開放、睿智和有愛心的人的力量,他有能力去轉化整個宇宙。


 



——摘錄自歐林光的智慧《個人覺醒的力量


珊娜雅‧羅曼◎著  羅孝英◎譯  生命潛能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